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猿夢》恐怖傳說

2ch生產了許多恐怖的都市傳說,雖然明知道是故事還是會感到毛骨悚然,有些甚至會讓你做惡夢,因為劇情都是發生在夢中……

以下的故事是名為「猿夢」故事,被譽為日本最恐怖都市傳說之一:


人猿資料圖。




**** **** **** ****

我作了個夢。
我從以前作夢時偶爾會有自覺到自己現在正在夢裡。
這時也一樣。
不知為何我一個人在陰暗的無人車站裡。
我正想著「這還真是鬱悶夢啊」時。

突然車站裡的廣播響起一位死氣沈沈的男人聲音。
那是:

「 電車即將要進站了,搭上那電車的話你就會遭遇到很恐怖的事哦~」

的意思不明的內容。
而沒多久電車就進站了。

要說那是電車,還比較像是遊樂園裡的猴子列車般的設施,
車上有數人臉色難看的男女排成一列地坐著。

我邊想著真是奇怪的夢啊,
邊想試試自己的夢能帶給我自己多大的恐懼感便決定搭上那電車。

真的恐怖到不行時再醒過來就好了嘛。
只要我有自覺到正在作夢的話,是可以隨意地從夢中醒來的。

上車後我便坐在從後面數來第3個的位子上。
周圍吹著微溫的空氣,
這真實到不行的臨場感真讓人懷疑這是否是夢。

在廣播放送著「 電車要出發了」後、電車就緩緩開動了。
我是懷著不安又期待的緊張心情想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電車一出站就立即進入了隧道。
偏紫色的照明將隧道中映照出詭異的氣氛。

我想著。

(這隧道的景象是小時候在遊樂園搭過的鬼屋小火車的景色。這電車也只有猴子列車而已,結果也只是用我記憶中過去的映象而也沒啥好怕的嘛。)

就在這時候、廣播又響起了。

「 下一個是活切拼盤~是活切拼盤。」

活切拼盤?吃魚的那種?正這麼想著時、後面突然傳來尖銳的慘叫聲。

回頭一看振、坐在電車最後面的男人身旁聚集了4個穿著像破布似的衣服的小人。
再仔細看、那男人的身體被刀刃切裂開來、真的就像活魚拼盤一樣。

空氣裡瀰漫著強烈的臭味、與男人不斷發出的震耳欲聾的哀嚎。
內臟被一一從男人身體裡取出,沾滿血的臟器散落一地。

雖然有位臉色不好的長髮女子座在我正後方、
但她對就在她身後發生的大騷動完全不在意的樣子,只是靜靜地面向前座著。

對於這超乎想像的發展讓我不得不吃驚,
也開始對這是不是夢感到害怕
不過還是看看樣子再醒過來吧。

一回過神、最後面的座位上已看不到男人的影子。
卻殘留著紅黑色像是血跟肉塊的東西。
但身後的女性還是毫無表情地凝視前方。

廣播開始放送著
「 下一個是挖出來~是挖出來。」

而這次是出現兩個小人用著像葡萄柚匙的東西,
開始將身後女性的眼珠挖出來。
直到剛才還是面無表情的她,臉部因痛楚而變形有如鬼怪般猙獰,
在身後發出似乎可以把耳膜震破般大聲的慘叫。
眼球從眼睛裡飛出來,四周充斥著血跟汗的味道。

我嚇到身體縮著發抖。
想說也差不多了,可不能再陪他們這樣搞下去。
而且照順序來算的話下一個就是坐在第3個位子的我了。
雖然我想從夢醒來
但對輪到我時到底會放送出什麼樣的內容感到好奇,
想說確認之後再逃也不遲。

廣播開始放送著
「下一個是絞肉~是絞肉~」

這真是太慘了。
下場會如何不用想也知道,
我便集中精神要從夢中醒過來。

(從夢中醒來、醒過來、醒過來)

平常只要這樣使勁地默唸就能成功醒過來。

突然間聽見「嗡ー」的機械聲。
這次是小人站在我膝蓋上拿著其過的機械靠近過來。
想著那大概是要把我做成絞肉的道具而心中一抖,

就雙眼緊閉心中拼命默唸著
(從夢中醒來、醒過來、醒過來)

「 嗡ー」的聲音愈來愈大聲,
正在臉上感覺到風壓,心想不行了時四周瞬間沈靜了下來。

總算是好不容易從惡夢中醒了過來了。
全身被汗弄得濕黏黏的,而雙眼也流著淚。
我從床上爬起來走到廚房,在灌了大量的水後終於是冷靜了下來。

雖然恐怖到跟真的一樣,還不就是夢而已嗎?我這樣催眠著自己。

隔天到學校把這個夢講給所有朋友聽,
但大家都只是覺得好玩而已,畢竟只是夢嘛。
之後過了4年,變成大學生的我完全忘記這件事,過著充實的打工生活。
然而有一天晚上卻又突然開始了。

「 下一個是挖出來次~是挖出來。」

是從那個場景開始。
我立刻就想起是那一個夢。
兩個小人把那位女性的眼珠挖出來的地方也跟上一次完全一樣。

想著大事不妙就馬上開始在心中默唸 (從夢中醒來、醒過來、醒過來)‥‥‥
而這次卻怎麼也醒不過來。(從夢中醒來、醒過來、醒過來)‥‥‥

「下一個是絞肉~是絞肉~」

就快大難臨頭了。
「 嗡ー 」愈來愈近。(從夢中醒來、醒過來、醒過來、快醒過來啊)
忽然間周圍安靜了下了。

想著總算是逃過一劫,正要把眼張開時
卻清楚聽見了那廣播的聲音說著:

「 你還要逃走嗎~你下一次來就是最後一次了喔~」

睜開眼看,我果然已經完全清醒正躺在自己的房間裡。
我肯定最後聽到的廣播那絕對不是夢。
確實是在現實時世界裡聽到的。
我到底幹了什麼事會變成這樣?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有再夢見那個夢,
但我已經做好下一次夢見時有會心臟麻痺死亡之類的覺悟了。

**** **** **** ****

故事轉載自2ch(本人並非翻譯者)



《猿夢》同人漫畫片段。來源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