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馬來西亞巫女殺人案——我會回來

馬來西亞曾經有一名聽了讓人聞風喪膽的女巫,這名女巫甚至成了父母嚇唬小孩出到外面會被抓走的妖怪(好啦,就是筆者小時候被嚇)。

事情發生在1993年7月2日晚上,當時馬來西亞彭亨州峇都南區的州議員拿督馬茲蘭與一對巫師夫婦和七歲小女孩陪同下,駕車離開巫統勞勿區辦事處,但從此以後,他就消失在人間。

原來當年,49歲的馬茲蘭因為政治上失勢,所以找上巫師希望讓自己升官發財,萬萬沒有想到巫師心存歹念,反而遭遇不測。



據說,巫師夫婦自稱擁有印尼前總統蘇卡諾的三件「寶物」,拐杖,宋谷和一張護身符,有了寶物就能刀槍不入,無往不利。結果馬茲蘭奉上31萬和九份地契要求作法。


拿督馬茲蘭。

「我現在在勞勿,我會盡量今晚趕回來,如果來不及的話,我會明天才回來。」當晚9時30分左右,他撥打了這通最後的通話給在關丹的妻子後就毫無音訊。

在他失蹤之後,巫師阿芬迪和莫娜,和徒弟朱萊尼因為進行失車買賣,而成為警方的目標。

在失蹤事件發生之後,巫統區部也在尋找他,因為已經快要黨選,多次重要的會議他都沒有出席,原本雄心勃勃要當主席的他沒有理由不顧支持者離去。


巫女莫娜與其他同黨。

7月18日,勞勿區主席與代表向警方報警,要求查出馬茲蘭下落。一直到21日,警方查出了這對巫師夫婦聯合徒弟兼義子合謀殺害了馬茲蘭,講尸體肢解成18段,埋進一個大坑內,并以水泥封著。2001年11月2日,三名兇手在加影監獄被正法,被指擁有高強法力的莫娜死之前留下一句話「我不會死」。

據說,作法的時候,他們要求馬茲蘭躺下,并表示他會聽到神奇的聲音,之後會有很多錢掉下來……

在這之前,他們已經被認為是法力高強的巫師,隨時有可能逃脫。也有警員說發現莫娜睡覺時不會完全閉上眼,看到會感到毛骨悚然。有時候莫娜在扣留所內會自顧唱歌。


莫娜被押往警局。

在這之後,傳聞指曾關押他們的勞勿扣留所常常傳出怪聲,夜間有事傳出說話聲,當地《靈異偵察》和《光明日報》進行查探時,「發現藏尸地和警局都有靈體徘徊」,包括莫娜的靈魂。

接下來十年,勞勿警局不斷傳出怪事,傳說有警員夜裡常常感到有人在頸部吹氣,關押莫娜的扣留所夜間傳來奇怪的呻吟聲。也有傳聞有人看到扣留所內地上有很多鐵釘和血跡,天花板有很多頭髮,似乎被下了咒語。

另外也有說法指馬茲蘭被殺害後,被下了毒咒「永世不得超生」,不能找他們報復。

當年的勞勿警局扣留所,現在已經成為文物保留下來。


攝影團隊調查巫女殺人案埋尸現場。


參考資料: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9449
http://www.yaochanglai.com/1973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