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保姆接到的電話

一名女學生當了臨時保姆,負責照顧兩個小孩子。

時間是晚上,她再次獨自留在豪宅里照顧小孩,好不容易終於哄到兩個小孩到樓上的睡房入睡,於是,她到樓下看電視休息。




看著入神,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嚇到了她,心想可能是屋主打電話來問狀況,但接聽之後,是一名陌生男子的聲音,他低聲問道:「你確定小孩沒事嗎?」

她嚇了一跳,到二樓查看,發現孩子們依然熟睡,才放心回到樓下,心想應該是哪一個無聊人的惡作劇電話。

但過沒多久,同一個人又來電了,「你真的確定小孩沒事嗎?」

這次她沒有那麼笨了,直接就掛掉電話。想不到電話馬上又響起來。

又是同一把聲音:「你真的確實保證小孩沒事嗎?」

「別再打來了!無聊!」

她掛掉電話不久,電話馬上又響起。


When a Stranger Calls劇照。

如此響了數次,她不勝其煩,但又不能不接電話,因為有可能是屋主打電話來的啊,萬一接漏了就不好了。

沒有辦法之下,她唯有撥電給警察,要求他們幫忙調查對方電話來源。

過了不久,警方回電了,對方的聲音非常急促:「小姐!那些電話是來自你家樓上的分機內線!請你馬上立刻離開現場!」

一陣錯愕中,她發現黑暗中有個男子在笑笑看著自己。



**** **** **** ***** ****

以上為美國非常經典的都市傳說「保姆接到的來電」(其實也沒有一個既定的標題),有許多版本,但主角通常都是女學生當臨時保姆,過程都是接到電話,叫她檢查孩子是不是還無恙。

但結局就有好幾個版本了,最常見的版本就是小孩子被殺害,少女難逃一死的bad ending,另外有一個版本就是少女成功逃離,有些版本甚至是警方已經在外面接應。小孩的數量也「因劇情而異」,有一到三人的版本,年齡層也從嬰兒至少年都有。

為了增加故事樂趣度,身為二主角的男子也有很大的區別,有些版本是持有武器的,從小到刀到斧頭都有,男子本身有時候是怪叔叔,有時候是帥哥,比如被翻拍成電影的話,就一定是用帥哥來演繹了。

根據資料顯示,故事背景是在六十年代左右的美國,故事來源已無法考證,曾經翻拍過的電影包括: Foster's Release(1971)、The Sitter(1977)、When a Stranger Calls(1979 and 2006)、When a Stranger Calls Back(1993),和Amusement(2008)等。



殺人小丑


另外也有一個變異版本,男子被更換為小丑,事情是這樣的:少女保姆查看小孩的時候,發現房間有一個小丑人性公仔放在一邊,之後聯絡屋主之後才被告知,那不是人形公仔,而是殺人兇手……


找斯蒂芬金的殺人小丑來客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