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會拐帶小孩的怪叔叔Slender man

Slender man算是網絡近代最知名的魔物了。

「瘦長的男人(Slender man)」傳說是源自網絡論壇Something Awful,由一名叫Eric Knudsen(也叫Victor Surge)的用戶於2009年所創造。Slender man被描述成一名異常高瘦,手腳很長,穿著黑西裝,臉部看不清楚的恐怖角色。另外,根據描述,他的手可以隨意展延,背後可以伸出觸手般的肢體。


藝術家筆下的Slender man。



事緣當時該論壇舉行一場「超自然影像大賽」,這名Eric也參加了,上載了兩張照片,灰蒙蒙的背景,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高高瘦瘦,看不清楚表情。在Slender man誕生幾個星期之後,Youtube一名叫Marble Hornets的製作者推出了一部影片,可以看到灰暗中,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站在門廊外面,一動也不動。



Eric Knudsen上傳的照片。


Marble Hornets的影片。


之後,這個傳說中的怪物開始紅了,許多人陸陸續續網上公開自己的「目擊經驗」。

根據傳說,他神出鬼沒,愛好是到處跟蹤人,如果被他盯上了隨時可能被綁架,尤其是小孩子。以下兩個為最常見的兩種版本:

1.  他是邪惡的,深具危險性,會主動挑選目標,跟蹤受害者,行兇后會把受害者內臟掏出,尸體裝進行李箱或掛在樹枝上。

2. 這個版本比較被動,會悄悄跟著目標,神出鬼沒,讓人倍感壓力,之後陷入瘋狂狀態,才會把受害者電昏,帶到未知的地方。

Creepypasta網站,甚至有人將Slender man推崇成領導者,想要成為他的代理人,就必須殺人,結果有兩個小女孩真的相信了,這件事導致該網站發佈緊急聲明說「Slender man不存在」。


遊戲中如果有出現Slender man,你最好趕快逃。


Minecraft中以Slender man為原型的怪物。


但Slender man還是太紅了,不斷出現在各種電影,遊戲或文學作品中,就像一種思想一樣,一旦創造了「它」出來,想要消滅之是非常困難的事。

最後來一首網友製作,有關「它」的輕快主題曲:




資料來源: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3502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lender_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