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大嘴巴裂口女

你獨自走在路上,遇見了一名身材高挑,身穿大衣,帶著圍巾的長髮女子,她羞澀地帶著口罩,靈活的大眼睛看著你。

似乎猶豫了一會,她終於說話了:「我漂亮嗎?」

你還沉醉在艷遇的喜悅中,心跳飛快,腦中混亂一片,不知道要如何回應這種露骨的挑逗。

對方的瞇了瞇眼睛,從口袋拿出一把剪刀,華麗地往你身上不斷刺去,在你倒下之後,她取下的口罩。

「我漂亮嗎?」


電影中的裂口女



日本1979年期間,日本全國各地流傳了一個都市傳說,尤其是校園區,引起大眾極度不安。這個傳說,原本只是小學生之間流傳的話題,但事態越來越嚴重,導致部分學生甚至嚇得不敢獨自去上學,最後學校甚至要求警方協助,加強校園周邊巡邏,某些鬧得最兇的地區學校一度被迫全面停課。

同年6月21日,一名25歲的女性裝扮成裂口女的形象惡作劇,拿著菜刀徘徊,因違反日本「銃刀法」而被捕;8月暑假期間,由於學生們沒有在學校,沒機會交流,謠言漸漸冷卻下來。

到了1990年,伴隨著整形手術和醫療上的失誤,謠言再度蔓延開來,傳說演變成:裂口女是整形手術失敗而失去理性的女子。

對應法


傳說中遇到裂口女(你逃不了,據說她奔跑速度很快),她會問你「我漂亮嗎」的問題,根據70年代的最初版本,無論你答「是」或「不是」,都難逃一死,但如果你以不置可否的方式回答,她會感到迷惑,或許你還能夠乘機逃走,另外也有傳說如果你回答「抱歉,我很忙,趕著去赴約」,她也會道歉讓你過去(??)。

另外還有一個版本,如果你向她拋擲水果或糖果,她會撿起來,你就有機會逃走。



漫畫中的裂口女。

兩種類型


裂口女有兩種類型,一種是物理性的怪物,另一種是靈異性的,物理性的版本通常是因為通過手術之後失敗,導致毀容(嘴角邊被往上剪開,像是笑臉般,這醫生也太失敗了……),傳說中裂口女發現自己變成裂口女了,憤怒之下就拿起旁邊的手術刀刺死醫生,逃了出去,從此以後,就拿著手術刀變成裂口女。

靈異性的版本有說其實她是被犬靈附身的女子,因為她的祖先利用犬神做壞事,子子孫孫得到報應,得了嘴巴會裂開的病,死後永不超生,變成妖怪。

之後也有很多版本,包括姐妹版,韓國版,台灣版等等。

全世界的文學和電影作品中,也有出現她的倩影,有些當主角,有些是客串,但都讓讀者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並且流傳更深遠。


本人小時候被嚇過的裂口女漫畫。



近年由可愛美眉飾演的裂口妹。


在美國發展的裂口哥。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3%82%E5%8F%A3%E5%A5%B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